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1日 第2021-09-01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社会爱心人士千里送书4000余册

西藏阿里边防战士获赠“精神食粮”
图为边防战士在图书室。 刘晓东 摄
图为志愿者们和边防战士整理图书。 刘晓东 摄

  中新网拉萨8月31日电 日前,一辆从成都出发的运输车一路跋山涉水来到了西藏阿里高原某边防团,为驻守边防一线的官兵送来了4000余册书籍,带来了“精神食粮”。
  阿里高原平均海拔4500余米,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缺氧、严寒、强紫外线是它的标签,边防官兵常年守卫在这片“生命禁区”的边防线上。
  送书的志愿者名为丁志,曾参与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后定居在四川成都,一直致力于爱心援助,他已经在云南、四川、贵州、西藏等地累计捐赠了20余万册图书。
  去年,这位志愿者从新闻上了解到阿里边防官兵守防条件艰苦后便制定了赠书计划,为边防官兵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驻守阿里,环境的恶劣我们早已习惯并克服,真正难受的是闲暇时的孤寂,这些书籍的补充解决了我们的‘精神饥荒’问题,为我们注入了守防的动力,感谢祖国和人民的爱护,我一定会守好边、戍好防,做一名合格的边防战士。”手捧着书,士兵雷洋很是开心。丁志表示,后续还要为边防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