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1日 第2021-09-01期 >> 第A6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聆听归侨故事 华侨大学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归侨老人江玉美与志愿者合影。 张笑嫣 摄
  

中国侨网8月27日电为加强对归侨老人的关爱,传播归侨故事,华侨大学归根情·情暖归侨侨眷志愿服务队在暑假期间开展了以“侨爱社区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与华大社区、双阳华侨农场等社区进行合作,对归侨老人进行入户探访慰问。
  在探访前,双阳华侨农场场长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农场的发展历史。六十年前,双阳华侨农场因侨而生,成为海外归侨的第二个故乡;六十年来,双阳华侨农场秉承着为侨服务的宗旨,为归国华侨创造了又一个温馨友爱的家。同时,双阳华侨农场以侨为特色,建立了国营双阳华侨农场文化展示馆,形成了独特的归侨文化。
  在慰问归侨老人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归侨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海外亲人的工作生活情况。谈起党和国家给予归侨老人的种种关怀和照顾,老人林秀珠感慨:“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归国华侨的照顾,因为背后有祖国的支持,我们才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
  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探访慰问表示感谢,倪秀莲老人还用印尼特色美食招待前来探访的志愿者。临近探访结束时,印尼归侨洪木龙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年轻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发扬侨校特色,铭记侨史,传播归侨故事。
  据悉,华侨大学归根情·情暖归侨侨眷志愿服务队由泉州市侨联、厦门市侨联与华侨大学团委联合指导成立,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泉厦两市侨联一起,维护侨益,温暖侨心。服务队涵盖境内外学生成员,定期对归侨入户探访,举办特色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曾入选第五批福建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荣获“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校长特别奖”等奖项。 (华侨大学归根情志愿服务队供稿/张笑嫣简佳琰)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