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1日 第2021-09-0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宪院驳回关于肃贪委违宪诉讼

57名TWK不合格肃贪委雇员或年底离职

  【本报讯】宪法法院驳回了2019年第19号法令中关于将肃贪委雇员身份转变为国家公务员的条款的诉讼。宪法法院首席法官周二(31/8)在YT频道播出的判决听证会上说,撤销第69条B款第一项和第69条C款的诉讼毫无法律依据,因此,法院驳回了申请人的所有申请。
  法院在判决中给出了一些考虑因素。法官认为,第69条B款第一项和第69条C款不违反法律。
  宪法法院驳回了申请人关于肃贪委雇员国家洞察力测试(TWK)没有实现工作权和政府平等机会权的论点。根据宪法法院的说法,法治仍然适用于实现这些权利。
  宪法法院认为,在政府中实现平等机会的权利并不否定国家监管和确定条件的权力,特别是如果政府中的平等机会涉及填补需要公众信任的公共职位。
  在该决定中,有四名宪法法官表达了不同意见。这4名法官是Wahiduddin Adams、Suhartoyo、SaldiIsra 和EnnyNurbaningsih。
  四位宪法法官给出了几个考虑。其中之一是,如果参考1945年宪法,肃贪委雇员应被任命为国家公务员。
  考虑到基于法律确定性,2019年第19号法令第69条B款第一项和第69条C款中的规范应被严肃解释为公民宪法权利的实现。
  在国家公务员局与其他一些机构共同举办国家洞察力测试之后,肃贪委雇员向国家公务员过渡的争论就出现了。肃贪委共有75名雇员被宣布不符合资格,而其他1271人被认为符合资格。
  肃贪委主席费尔利(FirliBahuri)随后于去年6月1日为1271名被认为符合国家公务员资格的人举行了就职典礼。同时,75名被认为不符合肃贪委雇员资格的人没有被任命。
  最新的决定是,75名被认为不符合资格的肃贪委雇员中有51人被贴上了“红色”标签,无法再加入肃贪委。而另外24人只要愿意参加国防训练,仍然可以成为国家公务员。
  在尚可培养的24名肃贪委雇员中,只有18名愿意参加国防训练。他们立即被任命为国家公务员。与此同时,包括诺弗尔(Novel Baswedan)在内的其他57名肃贪委雇员仍处于非活动状态,有可能在2021年11月之前离开肃贪委。(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