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31日 第2021-08-3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吁民众坚持防疫卫生规则

卢虎:我们须开始考虑如何与新冠病毒共存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djaitan)希望社会大众持续严守抗疫卫生规则。他提醒大家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会在很长的时间持续出现。他于8月30日通过书面方式说:“我们将面临长久的疫情时期,所以我们必须开始考虑如何与新冠病毒共存的生活。”
  卢虎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认真实施3M规定,即是不要忘记戴口罩、勤于洗手、以及保持距离。同时政府也持续加紧实施3T措施,即检测、追踪及医疗加上接种疫苗。接种疫苗人数指定每天达到200万人的目标。
  接着实施社区活动限制措施,旨在制止民众的频繁流动性,从而降低新增确诊病例。然后政府也从医科大学生及最后一期的护士毕业生等,以补充和解决医务人员匮乏的现象。
  再来是增加医院的病床数量,并设法满足药品及医疗仪器的需求量。卢虎说:“我们的目标是控制新冠疫情,我们必须减少社区民众之间的感染人数。”
  卢虎也邀请各界人士参与宣传有关认真遵守抗疫卫生规程的重要性。尽管如此,他不愿把政府处理疫情的事项与政治或其它不重要的事项有所挂钩。
  他说:“请不要把政治言论、种族思想、宗教理念混肴在一起。因为我们把新冠病毒视为跨种族、跨宗教、跨贫富界限,是大家的共同敌人。请相信我们会尽力而为,因我们都是很好的处理疫情工作队。”
  在另一方面,人力资源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Muhadjir Effendy)同样表示,我国新冠疫情虽然开始缓和,但至今还不能断言在什么时候可以消灭新冠病毒,因此社会大众必须坚持防疫卫生规则,或者说将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