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28日 第2021-08-2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副总统视察雅京联谊隧道

联通大清真寺和天主教堂寓意宗教和谐

  【本报讯】马鲁夫副总统周五(27/8)在视察雅京中区Istiqlal清真寺和天主教大教堂这两个礼拜场所的卫生规则执行情况时穿越了在地下的联谊隧道。
  在视察了卫生规则执行情况并在Istiqlal清真寺进行了周五祈祷后,马鲁夫通过隧道前往天主教大教堂,在大教堂,马鲁夫也进行了同样的视察,即观察教会会众对卫生规则的应用。
  马鲁夫在参观完大教堂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利用这个机会从Istiqlal清真寺穿过联谊隧道到达这里(大教堂)。我觉得这条隧道有很深的意义。
  马鲁夫认为,上述联谊隧道不仅是一个象征,而且还激发了人与人之间和谐的建立。这以穆斯林的Istiqlal清真寺和天主教徒的大教堂为代表。
  Istiqlal清真寺和天主教大教堂比邻而立,它们相邻的位置经常被两个礼拜场所的会众使用。
  例如,清真寺的庭院被用为大教堂会众作礼拜时的停车场。反之,Istiqlal清真寺的会众在开斋节祈祷时也使用大教堂的庭院。
  马鲁夫说,我希望这真正能激励全体国人,我们必须建立和谐,我们相信宗教间的和谐是国家和谐的主要因素。
  联谊隧道最初是由公共工程与民居部建造的,该成为宗教社区之间相互宽容象征的隧道实体建筑已完成 61%,并计划于2021年8月17日完工。
  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巴苏基表示,两个礼拜堂之间的连接可以使用人行天桥,但由于安全因素,我们选择使用地下隧道。
  罗盘网引述巴苏基在今年1月6日的书面声明中说,实际上有三种选择,包括人行天桥,但它是在太陡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更为安全的地下隧道。联谊隧道的预算为373亿盾。该隧道长33.8米,高3米,宽4.5米,隧道总面积339.97平方米。(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