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27日 第2021-08-2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新冠病毒传播难预测

应对大流行病每项政策必须审慎决定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每项政策都必须谨慎作出决定。这是因为新冠病毒的传播难以预测。 佐科维周四(26/8)在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所(INDEF)的YT频道播放的100位经济学家研讨会上发表视频演讲时说,当前在决定任何政策时仍然必须保持警惕和谨慎。因为新冠疫情很难预测,并且充满不确定性。
  佐科维说,目前所有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事情都会对经济状况产生影响。因此,他希望妥善处理这一流行病会有助于促进经济复苏。
  据佐科维说,由于新冠疫情在去年底假期后上升,之后有所下降,致使印尼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状况也有所改善。
  我们知道第二季度的经济同比增长率是7.07%,通货膨胀率为1.5%。我们希望在第三季度也能继续保持下去。不过,佐科维也承认,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有可能低于第二季度。
  这是受到新冠病例剧增的影响,这是由于Delta毒株变体导致人们的活动和流动性受到限制。
  佐 科 维 还 透 露 ,与2021年7月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5万6000例的峰值相比,我国每日确诊病例的发展正在改善。
  我们记得在2月初,确诊病例为每天 1 万 2800例,然后从2月到3月、4月、5月、6月持续下降,甚至在 5 月 14 日降至 2633例。
  但由于出现冠状病毒的Delta变体,确诊病例突然剧增。
  佐科维说,2021年7月5日,每日确诊病例达到5万6000例。他接着说,当时,流行病学家们表示,如果不监测增长情况,不认真处理,每天确诊病例数可能达到8万例。
  然后变成16万例。如果我们还不能阻止它,可能会上升到 40 万例以上。佐科维说,但谢天谢地,在达到5万例后,出现了转机,新增病例开始下降。(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