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26日 第2021-08-2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希望能提高农产附加值

首两季产值积极增长亦具庞大出口潜力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8月25日在雅加达主持2021年全国控制通胀统筹会议开幕仪式时表示,他希望能大幅提高农业生产的附加值,因为农业生产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还能够持续增长,甚至还成为最棒的产业。
  佐科维说:“在目前疫情下,我们要善加利用各项机遇以提高农业生产的附加值,因为尽管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压力下,农业生产仍然成为最出色的领域,除了还会持续高效生产之外,也能吸收大量劳动力。”
  在2021年首季期间,农业生产增长了2.95%,其实当时整体经济增长率为负数0.74%。然后在2021年次季期间,农业生产也增长0.38%,因此在第三季期间的增长肯定会更好,因为不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出口活动,市场潜力仍然非常大。
  佐科维又称,我国农产品的出口潜力仍然很大,其中如波朗芋、燕窝和毛豆等农产品具有相当大的出口潜力。然而,佐科维要求不只是出口原材料,但也要出口农业加工制成品。
  此外,佐科维也要求有关部委改善从上游至下游的农民组织,比方说要全力发挥农民合作社或乡村地方企业的作用,以便能增加收成后的附加值。
  佐科维还作出承诺,政府将扩大并简化农民获得融资的渠道,其中是人民营业贷款(KUR)。光在今年,政府已通过KUR向农民提供了70万亿盾的贷款。(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