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26日 第2021-08-2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我们必须感恩

在疫情压力下 印尼经济开始好转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邀民众共同表示感恩,虽然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然而印尼经济仍能从不稳定状况渐次有所好转。他于8月25日在雅加达国家宫主持2021年全国控制通胀统筹会议开幕时说:“我们甚感庆幸,虽然我们面临不稳定的现象,然而我们的人民经济已开始好转。”
  上述我国经济好转的现象可从2021年第二季经济同比增长率达7.07%显示出来,实际上在前一季的经济成长是负数0.74%。加上年度通胀率能控制在1.52%水平,这种温和的通胀率远比2021年通胀率指标为3%更低。佐科维说:“然而我们也理解到当前的低通胀率也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显示出民众的活动和流动受到限制,使到人们的购买力下降。”
  尽管如此,佐科维总统提醒全体民众保持警惕,他希望今年第三季度有关应对疫情的努力及处理经济复苏须保持平衡。他希望持续提高民众的购买力,以推动经济成长和供应量。他说:“调整刹车及踏油门的机制,我们仍须遏制新冠病毒扩散,保护弱势群体。”
  此 前 ,中央统计局(BPS)于8月5日的报告资料指出,印尼在2021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同比增长率为7.07%,这是印尼在首季经济增长率萎缩在负数0.74%出现了转捩点。自2020年第二季度持续经历4个季度的经济萎缩,我国经济终于能返回积极的增长率。据悉,去年次季的经济增长率为负数5.32%。(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