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26日 第2021-08-2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七大政党发表声明支持佐科维

领导政府偕同各方抗疫和推动经济复苏

  【本报讯】所有的支持前进内阁政府的政党领导人,经过于8月25日晚上在雅加达总统府办事处召开会议之后发出联合声明,坚决支持佐科维总统处理新冠疫情和促进经济复苏的各项措施。
  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HastoKristiyanto)当时代表所有在场的政党领导人发言:“我们在场的所有政党总主席或领导人,经过深入的商讨之后,大家决定共同全力支持佐科维总统的努力。我们也借鉴世界上诸如美国、印度、德国和巴西等,这些大国各阶层都积极支持政府的抗疫措施。”
  哈斯托说,各个政党认为在这种情况之下,大家必须团结一致协助政府抗击新冠病毒的各项措施。他说:“虽然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新冠疫情何时结束,但无论如何必须抛开 一切次要的工作,大家关注在处理疫情方面,解决了或良好处理了疫情,才有希望推动人民经济的发展。更何况,政府在履行各级社区活动限制(PPKM)措施已有显著的抗疫效果。”
  当时在场的有七个大政党的总主席及其秘书长,其中是由哈斯托陪同的牛头党总主席梅加瓦蒂,民族民主党总主席苏尔雅巴洛和秘书长尊尼(Johnny G Plate),大印党总主席普拉波沃和秘书长穆萨尼(Ahmad Muzani),从业党总主席艾朗卡和秘书长保罗(Lodewijk Paulus),民族复兴党总主席穆海明和秘书长哈善努汀(Hasanudin Wahid),团结统一党总主席苏哈梭和秘书长托玛菲(Arwani Thomafi),还有刚刚加盟的国民使命党总主 席 祖 基 菲 (Zulkifli Hasan)和秘书长艾迪(Eddy Soeparno)。
  如悉,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与大印尼行动党秘书长穆萨尼已于8月24日在牛头党总部主持双边会议,双方决定维护建国五项原则(Pancasila/潘查西拉)作为国家意识形态的监护人,同时也共同积极支持政府处理新冠病毒和推动经济复苏。(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