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7月31日 第2021-07-31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ChandraAsri投资高达17亿美元建本国第二个综合石化工厂

  【本报讯】2021年7月30日,印尼最大的综合石化公司PT Chandra Asri Petrochemical Tbk (CAP)经过严格筛选过程,选择泰国PTT Public Company Limited (PTT)的旗舰炼油厂,泰国石油公司(Thai Oil Public Company Limited“Thaioil”)作为战略投资者。
  CAP和Thaioil已签署最终协议,将通过将提交给金融服务管理局(OJK)的有限公开发售继续增加CAP的资本。
  CAP 的投资将通过Thaioil指定的子公司进行,该子公司将作为备用买家,以确保本次交易的成功。
  CAP 的主要股东 PT. Barito Pacific., Tbk and SCG Chemicals Co., Ltd. ),完全支持这项向CAP注入股权的公司行动。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其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和建设第二个CAP综合石化综合设施。
  Chandra Asri Perkasa (CAP2),其中包括一个裂解装置、聚合烯烃和相关设施和公用事业。这符合CAP扩大产能和业务规模以满足印尼市场需求战略目标。
  供股后收购CAP 15%股权的Thaioil和持有CAP约30.57%股权的SCG Chemicals预计总投资额为13亿美元。该交易仍需获得适用监管机构的批准,包括OJK的批准,预计不迟于2021年9月30日完成。这将是IDX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供股之一。
  Chandra Asri 首席执行经理埃温(Erwin Ciputra)在书面声明中表示,配股的结果将大大加强我们开发第二个石化综合体的计划,这与公司在2022年加快FID采取的步骤一致。
  他说,“这是我们实现转型增长以满足本国需求、支持客户扩张和发展国内石化行业的核心战略的一部分。这一切完全符合佐科维总统和政府推动自力更生和进口替代的呼吁。”
  Barito Pacific Tb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阿古斯(Agus Salim Pangestu)说,“Barito基本上相信通过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增长。我很高兴泰国石油公司成为Chandra Asri的另一位基本面投资者。我们期待共同努力实现CAP2并创造超越回报的影响,为本国内外的人们、企业和社区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Thaioi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irat Uanarumit表示,这是Thaioil的重要一步,也是我们将价值链扩展到石化业务的战略步骤。我很高兴我们能够与印尼等有吸引力市场的主要石化生产商CAP完成这一合作进程,并通过CAP2 的开发和建设帮助CAP进入下一阶段的增长。这种伙伴关系还将与CAP和Thaioil之间的商业合作协同增效,其中Thaioil可以从计划于2023年完成的48亿美元清洁燃油(CFP)项目中向CAP供应。 记者Bam/HK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