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7月31日 第2021-07-3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称封城不能保证解决疫情

实施紧急PPKM既抑制疫情亦保护经济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封城”或社区全面封锁并不能保证,新冠病毒大流行得以解决。因此,政府选择实施紧急社区活动限制(PPKM),而不是封城。
  佐科维周五(30/7)在独立宫主持为微型企业提供总统援助金的活动中说,我们可以想象得到封城的窘境,封城甚至不能保证解决疫情。政府选择紧急PPKM是为了克服健康危机,但也不忘记对经济的处理。
  佐科维说,紧急PPKM是一项“半封城”政策。虽然只是半封城,但当我进到村子或地区,许多人都吵着赶快解封。
  由于Delta变体的快速传播,疫情出现了峰值。佐科维说,政府被迫实施紧急PPKM以抑制新冠病例的剧增。
  事实上,在1月至5月期间,印尼的新冠病例已开始下降。如今,紧急PPKM据说已开始抑制爪哇岛上的新冠病例。
  根据记录,今天雅加达运动员村急诊医院的床位占用率已下降至38%。事实上,前段时间这个数字几乎达到了 90%。但是,目前爪哇以外的新冠病例数开始增加。
  新冠病毒大流行到什么时候结束,世界卫生组织(WHO)也无法预测。佐科维说,我说的是实话,并非夸大其词。
  佐科维呼吁居民继续严格遵守卫生规则,从戴口罩、勤洗手到保持社交距离。他还呼吁各方参与促进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成功实施,政府的目标是到今年底,全国有70%人口已接种疫苗。这样病毒的传播就会收到阻碍,从而实现社区免疫或群体免疫。
  如所周知,爪哇-巴厘岛紧急PPKM始于今年7月3日至20日。之后,政府从7月21日至25日实施四级PPKM。
  在这期间,许多部门的活动受到限制。包括工作、教育、饮食场所、旅游、交通、文化艺术和社会活动。
  接下来,政府已将四级PPKM从7月26日延长到8月2日,只要政策落实到位,一些行业就会放松。(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