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7月31日 第2021-07-3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要在年底形成群体免疫

卫长要求地方加强追踪、检测和隔离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政府目前正在努力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目标是到2021年底覆盖全国总人口的70%。如果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70%,则可以形成社区免疫或群体免疫,从而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佐科维还表示,到目前为止,世界卫生组织(WHO)还无法预测新冠病毒大流行将于何时结束。
  这是由于Delta变体的传播非常快,因此大家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并保持弹性。佐科维透露,政府始终致力于处理新冠疫情,不过,经济方面也需要慢慢复苏。
  因此,佐科维强调,政府不能选择全面隔离或封锁来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与此同时,政府报告称,截至7月29日中午12点,已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人数达到1966万9222人,占总人口的9.44%。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数多达4628万9942人,占22.23%。
  另一方面,卫生部长古纳迪要求增加对密切接触者的检测和追踪,以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古纳迪强调,接种新冠疫苗确实是应对大流行的一种方式。但是,这并不是可以减少新冠病例的唯一策略。
  古纳迪周五(30/7)在艾朗卡大学的在线活动中说,接种疫苗很好,这是真的,但不是战胜大流行病的唯一方法,我们也必须加强追踪、检测和隔离,我们还必须在卫生规则和治疗策略方面做得更好。
  古纳迪表示,目前,追踪和检测仍然是印尼的弱项,数量仍低于其他国家的平均水平。因此,他要求地方政府根据流行病学的规定,开始加追踪和检测。(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