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6月07日 第2021-06-07期 >> 第A4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万隆国际外语学院和陆军军事常识教育中心合作

举办汉语初级班开学典礼
淮沙尔准将致词
军员和国际学院师生实践汉语会话
学员们在军营大礼堂参加开学典礼
汉语班的教师在亚洲外语部主任办公室座谈
学员们在包饺子
学员们学写书法
学员用吸管吹画
学员用棉签吹画
学员们学写书法

  【万隆讯】万隆国际外语学院和陆军军事常识教育 中 心(Pusdikpengmilum TNI AD)合作在2021年6月3日举办汉语初级班的开学典礼。在这一天同时开学的还有德语初级班、阿拉伯语初级班和电脑班等。让军员们除了学习军事常识以外还学会其他更广泛的学识,包括他国语言的技能,与时俱进,有朝一日必要时都能派上用场。
  学习汉语的学员来自巴布亚、美娜多(Manado)、加里曼丹、雅加达和西爪哇等城市。学员除了学汉语,也学习中国文化:书法、吹画、包饺子等。学员们都很有兴趣地学习,也带给他们不少乐趣。
  10点开始的开学典礼上 ,陆军准将淮沙尔(Brigjen TNI Faisal Ahmadi, S. I.P, M.M, CHRMP)致词:“开办外语强化课程教育的目标是希望拓展军员们的知识面,增加讲各种外语的能力。从初级开始学起,希望以后学成后,如有任务要陪伴来自他国的客人、翻译简单的演讲稿或其他需要就可以有对应的人才。尤其现在我国和国际上交流的机会很多,很需要会外国语的翻译员。因此鼓励并希望学员们认真刻苦学习,真正学到外语。因为疫情还很严峻,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切记要保持卫生规则: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开学典礼结束后,筹委会组织学员们参加入学考试,以了解学生的外语基础,汉语班的学员每年基本上都是零起点的。汉语班的教师还在亚洲外语部主任办公室座谈,继续协调本季的工作分配及各项准备,以完善教学过程并达到更理想的教学质量。
  劲松基金会主席廖秀球老师讲述:“万隆国际外语学院自2004年开办以来,培养了不少能说、听、读、写的毕业生。三年的大专课程,从完全不识汉字,没有任何中华文化背景的学生,在优秀老师教导下,毕业的时候,他们一般都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一个个被优先录取进入各行各业任职:在政府机构、外资企业或工厂、在银行或学校,在雅万高铁等都有他们的踪影。今年6月3日,国际外语学院和陆军军事常识教育中心合作举办汉语学习班,来自全国各地共12位陆军军员参加为期六个月(20周)的汉语学。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到下午4点密集的课程,由于军员都留宿军营,因此晚上还有两个小时的辅导课,晚辅导课由住在军营的印尼大学汉语系本科毕业的Regina老师、Redy和Budiman老师负责。国际外语学院由曾秀娜院长亲自带领学院大专毕业生权荣武、刘晓璐老师和苏茜蒂三位老师组成的教学组精心教课,学员们不仅学懂汉字还学习书法、学唱中文歌曲。经过六个月不间断的学习,基本上可达听说读写技能的汉语水平考试二级的课程:完成六个月的课程,他们各回原地点原单位,也把他们学到的汉语,汉文化带回去。”
  曾秀娜院长讲述:“其实从军营与学院正式合作前两年(2017-2019)每年都会来学院访问一天并进行一日体验在学院学习汉语言文化的活动,包括练汉语口语及写书法。但最后活动是在2019年,是与学院正式合作第一年,而后2020年疫情暴发,没办法安排,营长也不允许学员在营外活动,学习就耽搁下来。今年是第三年才又开始,希望一切能顺利。”(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