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4月19日 第2021-04-1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城市规划应具包容性

应利于环保、适宜居住和开放给全民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建设一个城市或者一个生活地区,必须根据所需要的功能及当地生态环境加以深思熟虑,并完整其规划设计,这将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他补充说,尤其在建设新的国都,更要注意环境质量,考虑到经济、社会、文化和科技等方面的发展,此举提高可提高印尼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和声望。
  佐科维总统于4月17日通过总统府秘书处视频频道为印尼规划设计专家协会5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他希望我国将来的城市建设更具多元化或包容性,为全国人民所喜爱。他说:“我希望通过精心规划和设计的建设蓝图,促使我国城市更具包容性,不但对居民,而且对每一位公民都能提供舒适和方便。”
  他说,城市的规划设计不仅为了建筑高楼大厦,更重要的是创建出良好的居住和工作环境,必须注意到民众卫生,社会互动,经济效率和生活的舒适性。同时要避免交通堵塞或不方便,也要注意物流运输,避免更沉重的生产开支。
  未来的国都应该是智慧城市,但这个智慧城必须为居民和来访者提供完美的舒适感。而且智慧城的体系必须能提高国家行政、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绩效。
  他说,未来的城市公路必须适合步行者,骑自行车、骑摩托车及驾车的民众,让人们既感到舒适又方便。然后所建成的商店或商业地区不仅优待上层阶层人士,但也必须为一般市民消费者着想。
  除此之外,佐科维总统也考虑到有关住宅区与办事处的距离不可太远,最好能综合为一体,以方便工作者。他说:“同时我们要考虑到如何保护河流的环境和生态,并促使市民都热爱河流的存在,比如建造的房屋面向清澈的河流及听到潺潺流水声,这些都是在规划设计中着重考虑的事项。”
  佐科维就此事殷切希望印尼各地城市的规划设计具有独特风格,并要考虑到环保、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带来的影响。他说:“我们必须从其它国家学习其优点,汲取宝贵的经验,但并非模仿而已或依样画葫芦。”(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