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4月19日 第2021-04-1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雅京将召开东盟紧急峰会

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表示有意出席

  【本报讯】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塔妮·桑格拉特(TaneeSangrat)于4月17日传达的信息称,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将军准备出席今年4月24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东盟紧急峰会。
  塔妮表示,东盟10个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上述紧急峰会,特以讨论有关今年2月1日在缅甸发生政治变局日益恶化的治安情势。但根据路透社的资料,缅甸军方发言人就有关敏昂莱确定出席东盟紧急峰会之事,还未立即给予回应。
  如果缅甸方面确认及回应的话,那么这是敏昂莱将军自从夺取缅甸政权以来的首次出国活动。据悉,敏昂莱成为目前国际舆论的对象。他是今年2月1日推翻缅甸政府并逮捕昂山素季的的主脑人物。而且自从缅甸政治变局以来,其情势至今还未显示出缓和的迹象。(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