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3月08日 第2021-03-08期 >> 第A4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职教师资培训项目在中国黎明职业大学开班

党委副书记庄一民为开班仪式致辞
培训班在黎明职业大学开班
 Betty女士讲话
白妮丝女士讲
黄焕宗教授讲話
易晓明教授讲話

  【本报讯】为了推动黎明职业大学与印尼高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双方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平台,3月5日,印尼高等教育信息学与计算机科学协会委托黎明职业大学承办的师资专题培训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以“商科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为主题,由黎明职业大学教授围绕“金融科技”和“大数据”两大模块内容开展系列讲座,来自印尼各高校的63名教师参加培训。
  印尼高等教育信息学与计算机科学协会会长贝蒂,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白妮丝,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庄一民、商学院院长黄泉星、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柯爱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班仪式。
  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庄一民为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中国和印尼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贸、文化和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此次培训班得以顺利接洽举办,正是根源于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发展。庄一民表示,黎明职业大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开放性办学,与19个国家(地区)50多家院校及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立5个“黎明海丝学院”,承接各类援外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化办学和教学经验。庄一民表示,此次培训,将以线上课程讲授、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分享黎明职业大学在商科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方面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成果,为双方高校教师搭建共同探讨、互相交流的平台,希望双方教师在培训交流中能够碰撞出思维火花,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印尼高等教育信息学与计算机科学协会会长贝蒂对黎明职业大学的领导和教授协助开展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她指出,虽然受到
  疫情严重影响,大家无法面对面交流,但是,我们必须勇于适应这种新常态,双方的交流活动不能停止。贝蒂表示,此次培训是印尼高等教育信息学与计算机科学协会、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黎明职业大学三方的一次合作,今后还将以多种形式继续深化彼此的交流合作。此次培训由黎明职业大学教授以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大数据和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演讲培训,希望能够帮助参加培训的63名老师更好发展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生涯。
  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白妮丝表示,此次培训旨在为双方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互相学习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推进黎明职业大学与印尼各高校的学术交流。她希望,印尼高等教育信息学与计算机科学协会的各位老师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黎明职业大学在商科专业领域下的教学模式,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在学科教学上的优秀方法,祝愿参加培训的老师能够真正获得专业发展,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进而成就自己,成就学生。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