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7日 第2020-07-0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是否改组取决于内阁表现

据称部长被批评后已加力应对新冠疫情

  【本报讯】国务秘书普拉迪诺表示,佐科维总统是否改组内阁取决于部长们的工作表现。
  普拉迪诺周一(6/7)通过优酷网发表筹备庆祝印尼建国75周年的新闻声明时说,如果部长工作表现良好,就不存在内阁改组的问题。现在看来已经很好,希望永远都是好的,那就没有问题了。
  普拉迪诺接着说,目前,政府的精力全部集中用于克服新冠病毒。特别要注意的是,新冠病毒大流行对人民的健康和经济产生了严重影响。
  在总统提出或将进行内阁改组的设想后,部长们更加卖力了,现在他们正集中精力处理新冠病毒,不再被内阁改组的问题所困扰。
  如悉,自佐科维总统于6月18日在内阁会议上点评部长表现不力以来,“内阁改组”成为了公众议论的热门话题。
  佐科维总统的第二任期从2019年10月开始,第二任内阁就职至今大约8个月,其中包括加入执政联盟的大印尼行动党推荐的专业人士。
  社会各界认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一些部长的工作表现乏善可陈。到处发生裁员,经济继续下滑,甚至有衰退之虞;而新冠疫情仍然猖獗。
  在这种情况下,部长们理应有一种危机感,并加倍努力协助佐科维总统,而不是以法律规定为借口置身事外,或趁机谋取利益。
  不仅如此,还有一些部长各自为政,甚至与佐科维总统的指示背道而驰,或对总统制定的政策阳奉阴违。
  因此,许多人士认为,佐科维总统恫言将进行内阁改组是合情合理的。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