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2日 第2020-07-0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雅京新常态过渡期延长14天

阿尼斯自承将不断改善防疫措施

  【本报讯】雅京省长阿尼斯周三(1/7)在雅加达省政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雅加达专区从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进入新常态的过渡期将延长14天,之后将再次进行评估。
  众所周知,雅加达第一阶段新常态过渡期从6月5日开始生效,到7月2日结束。在生效期间,原本受到限制的许多活动都得到放松。
  最初是包括周五祷告在内的朝拜活动重新开放,以及一些办公室重新营业;到6月15日,购物中心和商场也开放了;最后在6月20日,公园和休闲场所也恢复开放。
  阿尼斯在同一场合宣称,尚未决定在第二阶段新常态过渡期让学生到学校上课,因为他仍在观察雅加达新冠疫情的发展变化。
  阿尼斯说,儿童是最容易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群之一。他声称已收到雅加达卫生局长Widyastuti的一份报告,内容涉及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在卫生局关于印尼和雅加达疫情报告中,儿童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很高。阿尼斯说,即使2020/ 2021新学年在7月13日开始,学生上课仍通过远程教育进行。
  此前,阿尼斯决定从2020年3月中旬开始,暂停在学校的面对面授课活动,来自小学、初中、高中/职业学校的学生全部可以在家中学习。
  另一方面,阿尼斯还表示,在新常态过渡期间,由于商贩“下有对策”,实行单双号轮流营业政策对减少市场人流密集度缺乏效率,难以控制在同一时间进入市场购物的人数。
  因此,将通过与军方和警方的合作来限制进入市场的人数。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