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2日 第2020-07-0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提醒国警勿忘维安任务

协助防疫亦应关注国内安全的潜在威胁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三(1/7)在雅加达国家宫举行的警察节纪念会上表示,目前正忙于处理新冠病毒的警方,不要忘了国警肩负维护安全的主要任务。
  今年的警察节纪念会是通过视频举行的,佐科维通过视频会议与各地区的警方进行了讨论。他在发言中说,尽管警方目前正致力于协助控制疫情,但绝不能忽略国警肩负的各种战略职责。
  佐科维提醒说,从常规犯罪,跨国犯罪,具有应急影响的犯罪到危害国家资产的犯罪,警方将面对越来越复杂的挑战。
  他要求国家警察继续努力自我改革,以在履行职责时变得更加专业和现代化。
  另一方面,面临2020年地方首长同步选举,佐科维要求警方继续提高警惕。他说,应密切关注对国内安全稳定的潜在威胁,特别是在今年底同步选举地方首长之前。
  佐科维说,国家警察成功确保了2017年和2018年的地方选举成功进行,但在2020年地方选举中将面对不同的挑战,因为这次选举是在新冠疫情席卷全国的情况下举行。
  因此,警方必须确保从竞选到投票的各个阶段都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则。
  佐科维说,我知道这项任务并不容易,但我确信印尼警方和选举举办方及监督人员将能够良好履行任务。(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