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30日 第2020-06-3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不要把我的话当耳边风

促各部门及时落实抗疫预算 激活经济市场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下令各部委应加速落实预算开支,因迄今为止,他看到各部门或机构在处理新冠病毒疫情方面仍显示不力的现象。他于6月29日在局部内阁会议上说:“我有必要提醒各部门和机构落实的预算开支建设报告,对广大民众并未提供什么特别有利的作用。”
  佐科维总统希望官员们应尽快落实民众所盼望预算资金,旨在尽快向民众施予援手,并因此让援助金更广泛流通,也激活经济市场。佐科维总统就此事希望能提高民众的消费能力。他说:“我希望大家努力开足火力,我再次重申,千万不要把我的话当做耳边风。”
  佐科维总统举例称,从用于抗疫的75万亿盾预算开支额,卫生健康事务单位已为处理新冠病毒疫情拨出1.53%的预算,即1.14万亿盾。他说:“应在民众流通的援助金却滞留在这里,所以应该拿出来应用在正确的目标,以期能及时援助弱势群体,同时也推动经济发展。”
  此外,从预算案拨出的社会援助金也还未全面动用,但还可以说不错。佐科维总统说:“尽管如此,如今处于非常时期,理应动用全部的援助金。”
  佐科维总统表明,各个部长如在拨款方面遇到阻碍,他们可发布其部长条例规定。甚至在必要时刻,佐科维总统本身也可及时发布总统决定书,以解决所面临的问题。
  根据财政部的记录,直至今年5月底已动用的预算开支额为843.9万亿盾,即占国家预算修正案总开支为2613.8万亿盾的32.3%。因此直至今年5月底动用的国家预算开支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4%。
  根据统计的分析结果,政府部门或机构在同时期已动用的预算开支额为270.4万亿盾或同比下降6.2%。但非政府部门或机构动用的预算开支为267万亿盾,同比增升10.1%。
  中央转拨地方的预算开支额为306.6万亿盾或占全年总开支的40.2%。或比去年同期下降5.7%。然后是落实的乡村基金额28.9万亿盾,或同比增升41.3%。这是因为政府积极拨放直接援助金,旨在减轻新冠病毒疫情的负面影响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