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30日 第2020-06-3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促突破性措施克服疫情

抗疫非例行公事 应有危机感全力以赴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一(29/6)在独立宫主持局部内阁会议时要求下属人员在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中采取让公众感受得到的突破性措施。
  佐科维说,在这次会议上,我再次要求在防疫工作上采取突破性措施,而不要了无新意的例行公事。而且,我希望这一突破真正对加速缓解疫情产生效益,而不是平平无奇。
  佐科维认为,突破性措施可以是从中央向雅京以外的疫情猖獗省份增派医务人员,其次是对处于红色区域的省份提供更多的医疗设备援助。
  佐科维强调说,我们现在正面对一场危机,如果不全力应对,就不会有重大进展。我看到仍有很多人像平时一样例行公事,这使我很生气,难道他们对危机的氛围没有感觉吗?
  另一方面,佐科维总统提到,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的卫生预算未能顺畅拨出。
  例如新冠患者死亡的赔偿金没有直接拨给,其实死者家属确实需要该赔偿金,理应患者一旦死亡立即拨出。
  佐科维还要求不可延迟支付医院的索赔,以使转诊医院对确诊患者的治疗能够顺利进行。
  此外,对防疫卫生工作者的奖励金,佐科维要求立即分发给他们。他还要求卫生部长简化当前复杂的条例,以使与治疗新冠病毒有关的所有预算能够顺畅的落实。(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