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3日 第2020-06-0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巴独头目奥尼亚拉落网

警方公布该悍匪多年犯罪记录

  【本报讯】巴布亚警区发 言 人 卡 马 尔(Ahmad Musthofa Kamal)上校周二(2/6)在雅加达对Okezone在线媒体说明,巴布亚警方逮捕了在逃的通缉犯奥尼亚拉(OniaraWonda),该嫌犯是巴布亚武装犯罪团伙头目,涉嫌多次袭警并抢夺警员的枪支,也曾于2012年偷袭时任巴布亚省警长的迪托少将(即现任内政部长)。
  卡马尔说,联合保安人员在获悉奥尼亚拉匿藏在Puncak Jaya县Igimbut村Yotinus的住家后实施了逮捕行动。
  当地时间晚上7点30分,突击队抵达Igimbut村包围了Yotinus的住家。在逮捕过程中,奥尼亚拉试图逃逸,警方被迫开枪击伤他的腿部。之后,该嫌
  犯被押到查亚布拉的警察医院接受治疗。
  奥尼亚拉多年来的犯罪记录如下:(1)2011年1月在 Puncak Jaya 县抢夺一挺轻机枪,导致一名巴布亚机动警察丧生;(2)2011年11月在Mulia Puncak Jaya机场袭击并抢夺机场警察局长Dominggus Awes少校佩带的左轮手枪;(3)2011年在Lannyjaya县抢夺Amaluddin Elwakan上士持有的AK-47自动步枪;(4)2012年11月开枪袭击Pirime警察局,导致3名警察身亡;(5)2012年11月28日开枪射击时任巴布亚省警长的迪托少将(即前总警长迪托将军);(6)2014年7月28日在Pirime市Trans Indawa路开枪袭警并盗窃枪支;(7)2015年在Lannyjaya县Pirime机场开枪袭击756步兵营,导致一名国军成员被枪伤;(8)2017年12月在Puncak Popome 开枪袭击正在执行绘图任务的巴布亚特遣队成员;(9)2018年11月3日开枪袭击在Lany Jaya 县 Balingga 总部开展Nemangkawi执法行动的军警人员。
  上述罪行累计违反刑事法典的多个条款,肇事者将被依法起诉。(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