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第2020-05-2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印尼冀中印度两国应和平解决争端

面对新冠病毒只有通过良好的合作才能克服

  【本报讯】中国和印度都是与印尼友好的国家,但最近各种媒体正在报道两国冲突后军事活动升级的问题。
  为此,政法安统筹部副部长阿齐兹(Aziz Syamsuddin)呼吁两国不要在班公湖边界对峙。
  阿齐兹周四(28/5)在书面声明中说,我希望中国和印度两国进行对话,以解决两国在边界线上的分歧。
  此外,当前世界正在与新冠病毒作斗争。印尼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之一也对21世纪可能发生不必要的战争感到遗憾。
  他接着说,印度和中国目前是东盟的战略伙伴。按照印尼和东盟的原则,所有冲突都应通过和平机制和对话解决。
  作为具有重要经济作用的国家,印度和中国在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作为一个国际社会,只有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进行良好的合作,才能克服新冠病毒并恢复正常生活,紧张局势和战争不会使我们受益。
  阿齐兹确信,中印度两国将优先考虑更大的利益,即人道主义利益。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