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6日 第2020-05-1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要增加农耕面积防粮荒

移民土地有320万公顷 其中180万公顷可作良田

  【本报讯】农村、落后地区发展与移民部(Kemendes PDTT),该政府部门已准备了面积达180万公顷移民土地作为农耕生产用途,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期间需要的粮食储备量。
  农村、落后地区发展与移民部长阿普杜尔·哈林(Abdul Halim Iskandar)5月15日通过视频表示,上述土地将为提高稻谷丰收用途。他说:“上述面积共有320万公顷的移民土地能种植稻米的180万公顷。这些土地散布在数个不同的地区。”
  哈林称,在180万公顷的土地已实行种植活动的计有50万公顷,该强化粮食储备的工作纲领能满足每年1600万人的粮食需求量。
  此前每次的丰收产量约为300万吨至400万吨之间,如今产量能提高为500万吨至600万吨。他说:“上述50万公顷土地已符合要强化粮食储备量的主要条件,如备有种植工作人员、优良苗种、肥料、工作机制及水利灌溉、碾米厂、收购者及银行。”
  至于剩下的130万公顷土地则还未符合上述主要条件。往后上述土地将供作长期强化使用的土地,政府部门与相关的机构参与在内。
  上述50万公顷土地将于2021年实行试种活动,接着130万公顷土地也将紧跟播种的脚步。
  哈林部长认为,如果新冠病毒疫情过后不愿受到缺粮的影响,大力提高农业产量的工作纲领势在必行。他说:“由于全球爆发新冠病毒疫情,每个国家都为自身的粮食储备量寻求解决的途径,所以我们不可能从国外进口粮食。我们必须敢于自力更生达到自给自足的状态,因此政府正在推动中小企业及农业的发展。”(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