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5日 第2020-05-1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印尼能依靠自己克服疫情

总统要公众保持乐观和冷静面对考验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四(14/5)在视频会议上宣布举行“令人自豪的民族运动”时表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印尼民族自立地满足各种生活需求。
  佐科维说,在艰难情况下,我们必须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独立解决面对的问题和挑战,包括卫生部门的挑战以及社会经济领域的挑战。
  因此,政府目前正在绘制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优势和劣势,尤其是在满足人们的需求方面。
  疫情蔓延还迫使印尼在生产用于治疗新冠病毒的各种医疗设备方面进行创新。结果,通过各种努力,之前必须进口的医疗设备,现在我们可以自己生产。
  佐科维举例说,由国有企业与许多大学和技术评估与应用机构(BPPT)合作生产的呼吸机,不久之后就可以使用。
  此外,印尼现在能够通过聚合酶链反应(PCR)方法生产新冠病毒患者血样检测设备。
  佐科维说,我们希望到5月底,所有这些创新技术都可以批量生产,这样我们就不再依赖其他国家的进口产品了。
  佐科维总统也提醒公众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应保持乐观。
  他通过视频举行共同祈祷时说,面对当前的困难,我们决不能悲观,绝不能灰心。所有人都必须竭尽全力保护自己,保护我们的家人,保护我们的国家免于新冠病毒广泛传播,使所有人都能维持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健康。
  让我们冷静和耐心地面对这次磨难。佐科维提醒说,恐慌是病魔,冷静是良药,忍耐是康复的起点。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