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3日 第2020-05-1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爪哇岛疫情最严重

五项指示冀能在开斋节前有效控制疫情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希望中爪哇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尽快缓解,并要求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确保有效控制中爪哇的疫情蔓延。
  佐科维周二(12/5)在视频会议中说,特别是两周后我们将进入开斋节,因此必须真正利用好这两个星期的时间。
  他提出五项重要指示,首先是评估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和非PSBB政策的抗疫效果;第二,无论实施PSBB或者是非PSBB政策,都要以遵法守纪为前提;第三,实施PSBB必须配合当地行政制度;第四,应能在两个星期之内控制住爪哇岛疫情;第五,放松管制必须小心谨慎。
  佐科维透露,根据抗疫工作组的数据,70%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发生在爪哇岛,而且,与其他地区相比,爪哇岛的患者死亡率也是最高的,达到全部死亡人数的82%。
  有许多地区没有实行PSBB政策,但仍按照各自地区的情况严格执行防止疫情扩散的卫生规则,佐科维总统对此表示赞赏,并要求下属人员把PSBB地区和非PSBB地区的防疫模式进行比较,以找出哪一种创新的防疫措施更加有效。
  佐科维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的10个省中,只有3个省执行PSBB政策,即雅加达专区,西爪省和苏西省。其余7个省仍各自实行非PSBB的防疫措施。
  佐科维确保政府将持续评估各个地区防疫措施(无论是PSBB或非PSBB)的实施情况。他说,我们想要对各个省区和市县地区新增病例上升或下降的趋势进行详细的评估,无论是否执行PSBB政策。
  佐科维总统还提到在新冠病毒仍然大流行期间放松PSBB措施的话题。
  他强调说,关于放松管制必须小心谨慎,一切都必须基于实时数据和实际情况作出正确的决定,以免疫情更广泛的扩散。
  目前有4个省和72个市县地区实施PSBB防疫措施,一些地区实施PSBB之后新增病例开始下降,也有一些地区没有变化,为什么会这样?我们必须认真的研究。(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