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2日 第2020-04-22期 >> 第B5版:综合
按日期查阅

电信诈骗窝点设在印尼 四川警方成功抓获37人

  封面新闻记者(于婷报道)4月21日,四川省公 安 厅 对 一 起 跨 国 设点、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情况进行了通报。
  2019 年 7 月 22 日以来,四川眉山辖区接连发生30多起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 300 余万元。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成立“7.22”专案组开展工作。
  通过侦查,公安机关锁定架设在印度尼西亚的诈骗窝点,2019 年 11月25日侦查员配合当地警方,捣毁位于印度尼西 亚 玛 琅 市 的 诈 骗 窝点,成功抓获台湾籍犯罪嫌疑人6名,并押解回国刑事拘留。经过侦查发现重庆、广西、四川等地30余名犯罪嫌疑人在逃,通过工作,先后成功抓获重庆籍犯罪嫌疑人14 名、四川籍犯罪嫌疑人2名,吉林籍犯罪嫌疑人1名。
  为深化打击效果,在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眉山当地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成联合工作组,4月17日赶赴广西柳州开展对广西籍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经过多日连续奋战,成功抓获广西籍犯罪嫌疑人 14 名,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 37 名,串并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