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2日 第2020-04-22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世卫组织警告:如果各国国内和各国之间不团结,

最糟糕的时刻就在我们前面

  【环球网报道】“最糟糕的时刻就在我们前面”,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20日于日内瓦召开的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发出如此警告。他呼吁世界各国团结起来共同战胜新冠疫情,并同时提醒,将新冠病毒“政治化”是危险行为,“就像在玩火”。
  “我们需要世界各国团结起来,这建立在各国国内保持团结的基础上。如果做不到这两点——没有各国国内和各国之间的团结——相信我们,最糟糕的时刻就在我们前面。让我们阻止这场悲剧。这是一种许多人仍不了解的病毒。”CNN称,眼下不少国家都在考虑放松各自的限制措施,比如美国多州正在考虑重新开放,谭德塞在20日的记者会上发出这样的呼吁。
  他说,“如果每个国家团结一致,如果世界各国团结起来,如果我们把这当作人类的共同敌人并付出最大的努力——当然要认识到这是一种新的病毒,是一种危险的病毒,那么我们就能赢得这场战斗”。
  与此同时,谭德塞还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提醒称,将新冠病毒“政治化”可能只会进一步加剧疫情。“不要把这种病毒作为相互对抗或者赢得政治得分的机会。这很危险,就像在玩火。”他重申,“请一起努力。我们需要各国国内团结起来。我们看到了这场悲剧,我们需要在诚实和各国国内真正团结的基础上建立世界各国之间的团结。”
  “说到底,我们应该知道引发问题的根本原因并努力解决。”谭德塞说。
  谭德塞在会上再次对新冠病毒的危险性发出警告。“这种病毒很危险。这种病毒是头号公敌。这种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传染性很强,就像流感一样。它像流感一样极具传染性。同时,它又像SARS(非典型性肺炎)和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一样十分具有杀伤力。这是一种极具危险性的组合”。
  “是什么让我如此激动?因为我了解死亡,我了解战争,我了解贫穷,”他说,“我知道人们是如何受到这些影响的。”当天在发布会上,谭德塞还提到,现在全球范围内已有成千上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即使是一条生命,(它)也是宝贵的。让我们这么说,适可而止吧。”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