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2日 第2020-04-22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中老缅泰四国启动第92次

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中新社昆明4月21日电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21日发布消息,第9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于当日上午9时在中国西双版纳景哈码头启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老缅泰四方将通过视频指挥系统联合指挥此次行动。
  据悉,行动前,中老缅泰四方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信息交流会和指挥官联席会议,相互通报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就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打击湄公河流域各类跨国违法犯罪活动进行磋商交流,并达成共识。
  行动期间,联合执法编队将在老挝班相果水域开展水陆联合查缉,严厉打击流域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中老缅三方将在老挝孟莫水域联合开展水上拖带、水上救生等实战科目训练,全面提升联合处置江面突发事件的实战水平。
  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负责人介绍,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八年以来,四国执法部门始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有力维护了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老缅泰三方相关执法部门为中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始终铭记在心。近期,中方也筹措了医用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将在行动期间援助给老缅泰三国相关执法部门。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