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2日 第2020-04-22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生活需要热情

  处世为人,做事要热爱,为人要热情,才能有个美满的人生,才会有热情的生活。
  生活好比一棵大树,热情好比一股泉水,你若想生活之树常青,就必须用热情之水来浇灌,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像如鱼得水,快乐无穷了。
  热情是人对生活的盼望,是人的生命力的象征,一个人对生活有无热情,从他生活态度可以看出;一个人可以失去权力,失去名誉地位,甚至可以失去金银财宝,但决不可失去对生活的热情。
  热情和生活是相辅相依的,如果说生活是沙漠,热情就是绿洲,可以使生活充满生机;如果说生活是图画,热情就是颜料,可以使生活富有色彩;如果说生活是帆船,热情就是船帆,可以使生活乘风破浪,航行顺利。
  人的意识住行,学习工作,运动娱乐,一切的生活都要热情来辅佐。热情就像一炉烈火,可以温暖人的心,能激励人对生活的希望;热情是一座灯塔,能照亮人黯淡无光的心,使人在黑暗中重见光明。
  热情只有前进不会退后,只有成功没有失败,热情是一股强大力量,遇难事,想的开,放得下,不烦恼,不消沉,有信心,哪怕困难重重,也要奋斗到底,有坚强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能够达到成功目标,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
  热情是人内心世界所散发出的亮光,热情是推动事业成功的伟大精神,这种精神能产生一种强大无比的力量,这种力量是摸不着,看不见的,但时时刻刻都在带头作用,从表面上看,热情是一种虚幻的东西,但实际上却是实实在在的。
  热情是人的精神空气,人无空气会窒息,没有热情会失去知觉,人忽视热情,生活就没有感情,生活就会很痛苦,孤独无伴,没有朋友。
  在现实时代的人,因为生活紧张赚钱难,因此生活缺乏热情,对工作,对事业,对朋友,总是冷冰冰的,对许多事都不感兴趣,他们不单不相信别人,连自己也不相信;他们不钟情现在,也不寄望未来;他们就像一片树叶,在水中随风飘荡,也像天上的浮云,随风飘来飘去。
  在生活上失去热情最大原因,就是怕变老,怕没有钱,怕吃苦;其实变老是人生必经过程,金钱是身外之物,苦难是人生必有的事,人若有先苦后甜的意念,生活才会愉快。
  信心是克服热情最妙良药,热情能唤起自信,而自信也能招来热情,自信坚强了你的心,热情的火花就会迸发发出多彩多姿的生活来。
  生活需要热情,你要珍惜热情,生活才能幸福,热情是事业成功之催化剂,且是人际交往中的引导线。泗水:王伟球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