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2日 第2020-04-2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发放3.7万亿盾奖励金

财长:向抗击新冠疫情的医务人员致敬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4月21日在雅加达通过视频方式表示,世界油价惨跌将对我国推行的混合30%棕榈油生物柴油(B30)纲领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因此政府将一直关注油价的走势。
  然而艾朗卡并不详述有关油价下跌会对B30纲领带来的负面影响,他也不愿进一步透露有关油价惨跌会对我国经济带来什么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在推行B30纲领期间,如果生物柴油的市场指数价格高于柴油,生物柴油生产商将获得价格差距优惠,上述优惠是棕榈油种植园基金管理机构从出口棕榈油所得盈利抽取。
  艾朗卡说:“世界油价发生了非同寻常的变化,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的油价一眨眼就往下跌。”
  印尼观察能源机构能源观察家马米特(Mamit Setiawan)在另一个场合表示,世界油价惨跌将对燃油价格带来影响,也许在下个月非津贴燃油价格会开始下降。
  目前,北塔米纳国油公司所产的Turbo高级汽油每公升卖9850盾;高级汽油(Pertamax)每公升卖 9000盾;Pertalite汽油每公升卖7650盾;Pertamina Dex汽油每公升卖10200盾和Dexlite汽油每公升卖9500盾。
  国油公司总经理妮格(Nicke Widyawati)则说,世界油价惨跌,国内燃油成本比进口燃油更低廉,若以生意人的眼光最好是关闭我们的炼厂。她说:“但我们是国企,绝对不能这个做。” (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