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2日 第2020-04-2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卫长批准大泗水区实行PSBB

  【本报讯】卫生部长特拉万周二(21/4)在2020年第264号卫生部长决定书中说,批准在东爪省“大泗水”地区,即泗水市、徐图利祖(Sidoarjo)县和锦石(Gresik)县实行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措施,以加速克服新冠病毒。
  特拉万在该决定书第二条要求三地政府根据现行法规执行PSBB政策,并向社区提供有关清洁健康生活方式的信息。
  众所周知,实行PSBB必须参考2018年第6号法令,2020年第21号政府条例和2020年第9号卫生部长决定书。
  特拉万在卫生部长决定书中说,第二条所指的大规模社会隔离是在最长的潜伏期进行的,如果病毒仍然有蔓延的迹象,可以延长执行期。
  接下来,PSBB的执行期限将由泗水市政府、徐图利祖县政府和锦石县政府做决定,三地政府将发布执行条例,作为执行PSBB政策的法律基础。
  与此同时,东爪省长科菲花说,今天我们已达成共识,是时候在泗水市、锦石县和徐图利祖县的部分地区开始执行PSBB政策了。
  又讯,泗水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发言人菲克斯(M Fikser)4月21日被印尼CNN记者问及泗水市实行PSBB事宜时说,我们刚从从卫生部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这个信息。
  据他说,泗水市长莉斯玛(Tri Rismaharini)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正在与泗水地方官协调论坛举行协调会议,讨论在泗水市执行PSBB政策的技术问题。
  菲克斯说,稍后我们将发布信息,请耐心等待。(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