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2日 第2020-04-2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要追究玩弄手段的奸商

令贸长调查日常必需品价格为何突然暴涨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4月21日在独立宫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有关应对日常必需品市场需求的局部内阁会议时表示,他猜测有些奸商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玩弄商品价格,待价而沽谋取暴利。因为在临近开斋节期间,有多种日常必需品,如牛肉、小辣椒、白蒜、白糖、大米和红葱等价格暴涨。
  佐科维总统说,市场上的日常必需品价格一直上涨,但农民手中的稻谷价格反而下降,因此他对有关部门下达命令,必须调查究竟是谁在疫情严重时期玩弄手段谋取暴利。他说:“有关此事,我已对贸易部长苏巴曼托下达命令,要他亲身投入现场认真调查,稻谷为何跌价,但大米反而涨价?理应是大米也跟着降价才对。”
  如悉,在临近斋戒月期间,有一些日常必需品的价格一直扶摇直上。根据战略食品价格信息中心在本月20日的报告,上周的小辣椒(朝天椒)价格每公斤还卖42900盾,但在如今已暴涨为49150盾;还有鸡肉也从每公斤29450盾涨 至 30200 盾 ,鸡 蛋 从26050盾涨至27850盾,葱头从 43250 盾升为 45000盾。(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