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8日 第2020-04-1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雅京将延长大规模社区隔离

省长有意延长 卫生部表示无须再申请

  【本报讯】卫生部媒体与公关事务主任普斯洛尼(Busroni)4月17日表示,雅加达专区省若要延长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的措施,阿尼斯(Anies Baswedan)省长不必再提出有关的申请,尽可直接再延长14天,以期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广泛扩散。
  普斯洛尼说:“省府方面可自行延长实行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不须再申请批准书。因为已符合2020年第9号卫生部长发布有关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方针的规定。”
  他说:“因为省长或地方领导人最了解现场的状况,所以能根据各自的需要加以延长有关实行大规模社区隔离的措施。”
  此前,阿尼斯省长曾表示,不可能在14天内完全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因此他计划再延长实行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的时期。
  阿尼斯称,仅实行14天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是不够的,所以他要延长实行该措施。他于4月16日在与国会有关抗疫监督小组人员举行会议说:“我们肯定必须延长实行上述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
  他指出,最好是省府方面认为抗疫活动会化掉更长久的时间,他认为目前需要的是实行更多的措施。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