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8日 第2020-04-1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军警追击巴布亚武装犯罪团伙

至少击毙7人 包括匪首Tandi Kogoya

  【本报讯】巴布亚警区公关主任卡马尔(Ahmad Musthofa Kamal)上校周五(17/4)在一份声明中说,巴布亚军警联合部队近日来在迪米卡县一些地区追击以Lekagak Telenggen为首的武装犯罪团伙。
  他阐明,军警联合部队于4月9日和10日在多个地点采取果断行动,武装犯罪团伙至少有7人被击毙,1人被活捉。被捕的是印尼自由港公司的一名保安员 Indius Sambom,他涉嫌向武装犯罪
  团伙提供情报。被击毙者之一是巴布亚Intan Jaya县 Kogap 8 营的匪首 Tandi Kogoya。
  据 卡 马尔 说 ,Tandi Kogoya原本是武装犯罪团伙成员,他于2017 年 在Tembagapura区劫持人质并进行了一系列枪击案,这名惯犯于2018年4月15日被捕,并被判处1年6个月徒刑。
  Tandi Kogoya刑满释放后仍不悔改,于2019年10月25日回到Intan Jaya县Sugupa区重操旧业,在一次枪击行动中造成两名网约摩托车司机死亡。
  之后于2019年12月17日至22日在Intan Jaya县实施多起枪击案,造成许多平民和军人伤亡。
  除了 Tandi Kogoya,被击毙另外6名匪徒是Lani Magai, Nopen Waker, Nico, Lera Magai, Manu Kogoya 和Menderita Walia。
  卡马尔还说明,以Lekagak Telenggen为首的武装犯罪团伙最近一段时间在巴布亚实施了多次袭击案。包括今年2月15日在Aroanop村劫持三名教师,以及2月28日在Tembagapura 区 Zipabera 村实施枪击事件,造成Doni Priyanto二等兵死亡。(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