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7日 第2020-04-0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宗教部发布伊斯兰遵教通告

指导今年圣斋月和开斋节履行教规的准则

  【本报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宗教部4月6日向全国各地宗教事务负责人发布了关于在伊斯兰教历1441年圣斋月和开斋节履行朝拜准则的通告。
  宗教部2020年第6号通告中包含以下准则:1.穆斯林必须按照教规,在圣斋月期间正确履行斋戒义务。2.日出前和日落后开斋由个人或与家人在家进餐,无需与众人一起在路途上进餐。3.斋月祷告(Shalat Tarawih)由个人或与家人在家进行。4.圣斋月诵经或聆听活动在各自家里举行。5.取消在政府机构、私人机构、清真寺和祷告场所举行一同开斋活动。6.取消在政府机构、私人机构、清真寺和祷告场所举行斋月17日古兰经降世纪念活动。7.圣斋月最后十个晚上不要聚集在清真寺举行坐静修行活动。8.取消通常在清真寺或广场举行的开斋节祈祷活动。届时伊斯兰教士理事会(MUI)会提前发布教令。9.不使用扬声器举行圣斋月诵经游行和赞颂真主游行活动。10.为保持社交距离,通常在开斋节期间进行的感恩互访活动应通过社交媒体和视频电话来进行。11.呼吁穆斯林提早完成开斋节前的布施和捐献祭礼,避免在清真寺或祭礼收集点的人群聚集。(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