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3日 第2020-04-0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要卫长安排PSBB细则

下令内长禁止地方政府阻碍物流配送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四(2/4)主持视频会议讨论节日返乡问题时表示,有关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的细则将载明于卫生部长条例中。
  佐科维说,接下来哪一些地区适宜采用PSBB,将由卫生部长在部长条例中详细安排。我要求这项部长条例最迟在两天内完成。
  佐科维还要求从中央、地区各级政府单位共同遵守这些规则。他再次提醒地方政府各级单位与中央政府同心协力,共同克服新冠病毒大流行。
  他强调说,从总统、部长、省长、市长、县长到村长,必须具有共同的愿景,共同的策略,以相同的方式解决我们今天面临的问题。
  又讯,佐科维总统要求内政部长迪托谴责封锁道路,破坏物流分配的地方领导人。
  佐科维周四(2/4)在茂物宫主持为斋戒月和开斋节做好准备的局部内阁会议时提出上述要求。
  佐科维说,我希望内政部长能向封锁道路的地区发出警告,以免物流配送业务受到干扰。
  佐科维坦言,他收到了关于两个地区的物流供应由于道路封闭而中断的报告。他没有说明是哪两个地区,但是由于道路封闭,这两个地区的米粮库存都出现了短缺。
  佐科维提醒说,请将此事告诉当地政府。他强调,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政府必须确保市场供应满足人们的基本需求。
  此外,面临斋戒月和开斋月,人们对粮食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必须在各地区实地检查基本商品的供应情况。佐科维说,我已要求粮储局检查粮食收割情况。
  佐科维此前曾确保,在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中不设立禁区或区域隔离。
  中央政府倾向于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计划,以便经济活动继续进行。想要实施PSBB计划的地方领导人首先必须获得卫生部长的批准。(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