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2日 第2020-04-0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万余印尼船员滞留外国游轮

外交部确保他们享有应得权利

  【本报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不断扩大,许多外国游轮已经停航,1万多名在外国游轮任职的印尼船员被迫暂停工作,并等待被返回印尼。
  印尼外交部法律局兼印尼公民保护局局长努格拉哈(Judha Nugraha)周三(1/4)在雅加达说,截至3月31日,共有1万2548名印尼船员滞留在10家运营商的89艘游轮上。
  到目前为止,只有963名印尼船员包机返回印尼。但并非所有船员愿意返回印尼,其中有些人仍想继续留在船上,因为他们是该游轮的机组人员。
  与此同时,外交部继续与游轮停泊国家的政府及印尼船员的雇主保持联系,以确保船员处于良好状态,并享有他们应得的权利。
  努格拉哈说,在与相关雇主沟通后,得悉他们并没有裁员,一些雇主甚至继续发薪给已返回印尼的船员。
  此前,外交部长蕾特诺确认政府为滞留在海外的所有印尼公民提供健康保护,确保他们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
  蕾特诺周二(31/3)在雅加达说,印尼驻外代表处继续尽全力向受封城政策影响的印尼公民提供援助。例如对于印尼船员,我们要求他们任职的公司确保印尼船员享有应得的权利。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