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2日 第2020-04-0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为抗疫履行社区隔离措施

马福称目前尚无必要实施民事紧急状态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周二(31/3)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应对新冠病毒蔓延过程中,政府不打算实施民事紧急状态。
  据马福说,根据1959年第23号政令,在情况紧迫时,政府可以实施民事紧急状态。但现在还没有必要,除非疫情蔓延情况变得更糟并不可控制,否则不需要实施民事紧急状态。
  马福说,在必要时我们将启动民事紧急状态,因为该法规自1959年以来一直有效。
  此前,为了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佐科维总统决定实施大规模的社区隔离措施。
  佐科维3月 31 日在茂 物 宫 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强调说,警察可以依法处治被认为违反抗疫规则的任何人。
  佐科维表示,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的法律依据是关于卫生检疫的2018年第6号法令。
  此外,佐科维还签署了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的政府条例。他认为,需要对违反规则的人严格执法,以使大规模社区隔离能够有效实施,并成功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
  提到民事紧急状态,佐科维重申,这是政府为克服新冠病毒准备的各种方案之一,现在当然还不会采用。
  为防止新冠病毒广泛传播,政府准备了从轻度、中度到最坏情况的应对方案。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