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2日 第2020-04-0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重申绝不采取封城政策

若情况需要 当局可实行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再次重申印尼实施的抗疫措施,绝不会采取所谓“封城”的政策。他说,如果在一个大城市实行“封城”措施,那么整个城市的一切活动都“停摆”,而且这种“停摆”不限于政府所控制的社会运作而已,而且还影响到全部的社会生活。佐科维总统于4月1日在廖群岛省卡浪(Galang)岛视察新冠肺炎紧急医院建设事项时说:“什么叫做‘封城’?封城的意思就是禁止任何人出户,不论公交车或者私家车,包括巴士、小型汽车、摩托车、火车、飞机及办公室活动等等全都停止活动。”
  佐科维总统希望我国在抗疫的同时,经济活动仍能照常进行,最重要的是民众必须遵守纪律及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他说:“我们不采取封城政策。但大家必须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或人际交往距离,我们仍进行经济交易活动。”
  当前面临严重的疫情时期,中央与地方必须有统一的观点和政策。在必要的情况之下,当局可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政策。
  佐科维总统表示,有的地方首长要防控其管辖区出现疫情,要实施其措施,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强调,地方首长不可自作主张采取特大决定。他说:“普遍来说,地方首长可自行防控疫情,但不能超越本身职权,比如采取大规模区域隔离或通称‘封城’的决策。”
  佐科维总统坦承,他已研究其它国家正在实行防控疫情措施的经验,他认为大规模社区隔离政策最适合印尼的疫情状态。他说:“从202个国家的经验中显现各有长短之处。我们须考虑到我国的地理位置、人口数量、文化特征、遵守纪律及税收能力是否适合印尼。”(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