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0日 第2020-03-2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央行七措施减轻疫情负面影响

保持经济增长势头和维持金融体系稳定

  【本报讯】面对新冠病毒的影响,印尼央行准备了7个降低风险的措施,以维持货币市场和金融体系的稳定,并保持经济增长的势头。
  首先是加强三重干预政策的力度。央行行长贝利(Perry Warjiyo)表示,这一步骤是根据市场机制和基本面维持盾币汇率的稳定。(包括现金交易,国内不可交割远期对冲交易,以及从次级市场回购国家有价证券)。
  其次是把国家有价证券回购期限延长至12个月,并每天进行拍卖,此举旨在增强银行金融流动的宽松程度。这一措施从2020年3月20日起生效。
  第三,将一个月期、三个月期、六个月期和12个月期的外汇掉期拍卖频率从每周3次增加到每天3次,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充足的流动性,此举从2020年3月19日起生效。
  第四,为了改善国内市场的外汇流动性,央行下调银行业的准备金率,并鼓励将外汇资金用于满足国内的外币需求。
  第五,加快颁布有关外国投资者使用国内盾币帐户的规定,这样就可以鼓励对盾币所有权的更多对冲。这一政策从原定的2020年4月1日提前到3月23日生效。
  第六,将盾币的每日存款准备金扩大50个基点,原本只适用于进出口融资银行,现加上那些为中小企业和其他优先部门提供融资的机构。这一措施从2020年4月1日起生效。
  第七,改善支付系统,以多种方式支持减轻新冠病毒传播的影响。并鼓励公众更多使用非现金支付交易。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