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0日 第2020-03-2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副总统称政府计划研发抵御病毒的疫苗

防长请求国军总司令派飞机从中国运回医疗设备

  【本报讯】马鲁夫副总统说,政府计划开展研究,以寻找一种疫苗来抵御目前在印尼流行的新冠病毒。
  马鲁夫周四(19/3)在由副总统秘书处发表的正式声明中说,新冠病毒已经成为印尼人民的威胁,因此必须找到一种疫苗来预防这种病毒。我们正在开展研究,尝试是否可以自己生产疫苗。
  据马鲁夫说,研发新冠病毒疫苗需要各方共同
  协调,稍后将由国家研究和创新局、卫生部以及几家拥有制药公司的国有企业负责协调。
  他表示,研发冠状病毒疫苗需要很 长 时 间 。在等待研究结果的同时,政府仍根据世卫组织的建议在全国执行卫生规则。
  与此同时,国防部长普拉波沃要求国军总司令哈迪上将提供飞机从中国上海运载用于应对新冠病毒的医疗设备。
  印尼CNN引述普拉波沃在写给哈迪上将的信函中说,请求国军总司令提供飞机,以便从中国上海运回医疗设备。
  信中说明了要从中国运回的医疗设备包括一次性口罩、N95 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鞋套、红外线温度计和手术帽。
  国防部医疗队和国军部队将使用这些医疗设备来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国防部长公共通讯专员达尼尔确认后表示,普拉波沃要求的飞机将在一两天内启程。(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