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0日 第2020-03-2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提出新七项抗疫措施

包括要求宗教领袖协助政府遏制新冠病毒

  【本报讯】周四(19/3),佐科维总统要求宗教机构和宗教领袖协助政府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佐科维认为,宗教领袖在这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佐科维总统提出的新七项措施,分别是大规模快速测试新冠肺炎血样,向医务人员提供激励,让宗教领袖参与抗疫活动,停止出口医疗设备,不要旅行或度假,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方便或税务津贴,以及保持充沛的粮食供应。
  佐科维昨在独立宫通过视频主持局部会议时,同时也要求应对新冠病毒工作组呼吁宗教机构和宗教领袖共同阻止新冠病毒在宗教活动中传播。
  佐科维要求工作组对许多人参与的宗教活动进行评估。他认为,宗教领袖可以呼吁信徒在家里进行朝拜。
  此前,佐科维曾呼吁民众在家工作,在家学习和在家朝拜,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然而,在一些地区仍然举行人数众多的宗教活动。例如北苏省戈瓦市(Gowa)计划举行世界诵经比赛,虽然后来被取消,但来自许多国家的参赛者已经抵达印尼。
  此外,虽然工作组已呼吁推迟活动,但东努省Manggarai县Ruteng教区仍坚持举行了数万会众参与的Mgr Siprianus Hormat主教就职典礼。
  又讯,印尼外交部周二(17/3)颁布附加政策,进一步限制来自疫区国家的旅客入境或过境印尼,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其中一个重点是禁止在过去14天内访问过8个国家的旅客进入或过境印尼,这八个国家是伊朗、意大利、梵蒂冈、西班牙、法国、德国、瑞士和英国。
  此前,印尼已禁止来自中国和韩国的旅客入境或过境,因此,现在不允许入境或过境印尼的疫区国家增加到10个。(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